中心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论证会

   来源:0    发布日期:2019-06-06

        为全面提升实验教学环境,保障全校实验教学, 66日,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实验实训中心在徐汇校区15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论证会。

会议邀请上海大学楚丹琪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财务处陈方处长、上海电力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殷卫红处长、上海政法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杨田宏主任,学校财务处胡伟英处长、信息化办公室宋晓光主任、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袁明玉处长担任校内外评审专家,对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进行论证。

会上,由实验实训中心徐文副主任(主持工作)对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介绍,并汇报我校近年实验室建设情况。校内外专家逐个查阅47个申报项目材料,并结合学校实验室实际和往年经费执行率,对项目进行分类排序,发现共性问题,并针对不同的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专家论证项目现场)

校内外专家建议:在“以本为本”原则下,结合学校定位及十三五规划、实验室建设“扶特扶需”的需求,重点支持本科实验教学,保障全校及各专业实验教学需求。学院需出台三年实验室建设规划,进一步修改项目建设方案,组织项目论证,细化项目测算依据、量化项目绩效并给出考核标准。

会后,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实验实训中心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组织召开学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向各二级学院传达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推进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提供了保障。

(撰稿:孙莹 摄影:姜闻斌 审核: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