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0    发布日期:2018-05-11

  在全校主体工作指导下,为全面做好学校实验实训工作,加强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合法、合规、合理地制定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58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会议在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陈剑峰副校长主持,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代表出席。  

(图为实验室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实验实训中心蒋博副主任(主持工作)结合2017年实验室使用率、专业软件使用率、项目建设经费使用率等各类数据,对近年实验室绩效情况进行通报,并布置了2018年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推动全校及各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详细解答通报了校内外专家对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库评审结果。 

  与会人员针对评审结果对2019年项目库进行研讨和再论证,并将于会后依据专家意见对预算进行完善,最终形成2019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发言)

  最后,陈剑峰针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实现实验室、软件共享;二是全面规划制定实验室建设,从源头把关提升实验室、专业软件使用率;三是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申报调研,打造最先进、最专业的实验实训场所,提升实验实训教学质量;四是重点开展实验实训项目建设,鼓励学生自主开发,开放实验实训场所供学生使用。 

  经过校内外专家的论证、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的两轮审议,进一步优化了2019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要。在项目管理方面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已经形成了往年绩效直接影响来年预算申报,条线归口在预算申报环节严格把关,保障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绩效审计各环节闭环的工作内在逻辑。为下一阶段顺利实施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提供了保障,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孙莹 摄影:于娟 审核: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