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来源:0    发布日期:2020-03-06


“实验实训中心”前身是上海商学院电教中心,从19901月成立“电教中心筹备组”开始,先后建设发展为2003年的“实验实训技术中心”,2005年的“实验室与教学设备中心”、2011年的“实验实训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和2014年至今的“实验实训中心”,201912月实验实训中心挂靠教务处(产学合作和实践教学办公室)。

“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全校公共实验室、公共机房和专业实验室、语音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目前直接管理着两校区共40多个实验实训室,并监管3个学院的自管实验室,现有实验管理和技术人员共8人。

“实验实训中心”服务教学、科研,建立以培养卓越商科人才为特色的实验室管理机制;在实验场地、沉浸式环境、硬件设备、实验软件等方面支持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建设、实验及科研项目开发,为开展国际化、信息化、产学研协同、应用型办学提供有力保障。

建有以全网实景智能营销实验室、全零售实验室、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为代表的94个实验室,包括国际先进通用专业数据分析软件、专业实验实训平台80多个,2个数据中心。

以校企合作基地为依托,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建立多个校企共建实验室、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承担各类计算机、外语、口语类国家级考试,成功孵化“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商业发展研究院上海商学院科研基地,并入选国家人社部“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和“酒店接待项目中国集训基地”,202210月受邀担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支持单位。

多年来,每一次的发展变更都体现了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倾注了中心老中青三代全体员工的心血和努力。我们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积跬步成万里!